SAM_8776.JPG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明義街81號1樓
電話:04-23262132
營業時間:    

    週一    17:00 - 22:30
週二- 週日11:30 - 15:00 、 17:30 - 22:30

粉絲頁:點這裡

 

SAM_8735.JPG

哈哈 我又發揮了""不專心乘客""的功能
一開始發現這間店 只是對店名好奇就回去查了一下
當時也沒有分享文 沒想到!!!!! 才隔了兩三天  飛天璇璇就發了食記 

看完覺得相當不錯  就訂了位XD

DIEZI 其實是中文碟子的音譯啦~~哈哈  

SAM_8810.JPG

大大的落地窗 在外面就可以看到兩位主廚的SHOW TIME~~~
也更吸引人想入內用餐

SAM_8811.JPG

 

 SAM_8809.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兩位主廚在開放式廚房為客人料理
主廚是來自韓國的金先生夫婦喔!

一定有很多人好奇兩位主廚的經歷 以及為什麼會來台灣?
因為我也超好奇的  畢竟在異鄉打拼總是辛苦許多
從粉絲頁也有金先生的介紹文:
金先生原是韓國高級知名西班牙餐廳el plato的主廚

金先生也曾經為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先生的外孫女生日派對做過餐點,受三星企業副社長的邀請,為三星高級主管的聚會在私人會所中做過餐點.

在韓國是相當有西班牙料理經驗的主廚,也是知名廚師.
金先生夫婦喜歡旅行,經常兩個人就到國外過個一個月再回來,金先生認為~自己人生不應該一直被金錢和生活約束著,而旅行是充電,電池用盡時就是要充電,keep住那份熱情,料理要好吃,掌廚時自己的態度和熱情也是調味的一部份.

年初時他們毅然決然放掉韓國高級主廚的身份,決定來台灣,挑戰自己的能力,挑戰自己的人生,僅帶著一份做好料理給喜愛西式餐點的朋友們享用的心和對台灣的熱愛~


金老闆有些許害羞,必竟以前是關在廚房裡面對員工有威嚴的撲克臉,現在要直接面對客人,然後中文語言能力也還不是很好,所以還不敢跟來用餐的客人主動談話~
但如果您想跟金先生說說話,不妨主動打個招呼吧^^*

  SAM_8807.JPG

看完是不是更期待接下來的料理了呢!

 

SAM_8741.JPG   

我們被安排在吧檯桌的位子
如我所願~~因為這樣就可以看整個料理過程了
看廚師做菜就像在看表演一樣 賞心悅目

SAM_8803.JPG

另外也有靠牆的面壁桌
以及另外的四人桌
總共差不多可容納20位客人

 

SAM_8806.JPG

牆上貼著西班牙的地圖 以及主廚夫婦的遊玩照
也算是深入當地 帶回他們品嘗過的美味

 SAM_8743.JPG   

菜單部分粉絲頁有更新
但大致的內容差不多

SAM_8744.JPGSAM_8745.JPGSAM_8746.JPGSAM_8748.JPGSAM_8749.JPGSAM_8750.JPGSAM_8751.JPGSAM_8739.JPG

我們當天選的是1000元的套餐
但店家有換新的套餐
所以接下來去用餐 就要參考下面新的套餐喔!

1404802_247321665432829_1255971289_o

店家預計每2個月  會針對客人點餐的情況來變換菜單
好處就是  會有不同的驚喜^^

SAM_8752.JPG

餐前麵包

上面紅紅的是番茄
坐在靠近吧檯的位子好處就是可以注意到是怎麼做的
主廚是直接拿新鮮的番茄 磨成醬塗在麵包上的喔!
最後在淋上橄欖油
最原汁原味的呈現食物味道

SAM_8753.JPG

在用餐的過程中可以發現 料理中不會有太多佐料的味道
大多是食物原始的味道 
也很符合店家所堅持的
讓外食更健康 不使用味精、味醂、雞粉、雞湯塊、柴魚精等人工鮮味劑

 SAM_8758.JPG

馬鈴薯濃湯
上頭淋上了橄欖油提味 不會過濃稠 喝起來相當順口
我們喝的超乾淨的!!! 還一直ㄎㄠ殘留在碗內的湯 

SAM_8759.JPG

西班牙燉鮭魚

鮭魚吃起來超嫩的
也不會有一般店家烹飪起來太鹹或太油的問題

SAM_8762.JPG

看似加了很多東西下去燉
但吃到的還是鮭魚新鮮的甜味 沒有失去主角的風采

SAM_8765.JPG

西班牙風牛排

有看到主廚拿著噴槍在爐子旁烤它
份量還蠻足夠的 隔壁的客人也忍不住借來拍照XD 

SAM_8766.JPG

那個一顆顆的醬料我忘記叫什麼來著
誰可以幫我解答  我知道名字只是忘了 哈哈哈
嘗起來酸酸的  和牛排一起吃還蠻對味!

SAM_8769.JPG

橘色的醬料問過說韓國服務生(也會說中文)
主要是番茄燉煮而成的
還有說了另一種 但我們聽了半天還是聽不懂 >  <

SAM_8771.JPG

熟度大約有八九分熟 
但切開還是粉嫩粉嫩的誘人色澤

SAM_8773.JPG

習慣吃軟嫩口感的話 會覺得過熟了
但是並不會熟到咬不動喔!
反而能品嘗到牛肉被熱火烤出來的香氣

又是咻咻解決 搶食結束!

SAM_8778.JPG

西班牙墨魚海鮮燉飯

有別於一般燉飯裝盤上桌
DIEZI是用大大的平底鍋送上客人面前
燉的黑漆媽巫的墨魚燉飯
不管吃完牙齒會黑黑的沒有形象 還是要嘗上一口 

 

SAM_8776.JPG

 

有花枝和蝦子 白色的醬吃起來帶有酸味
是選用西班牙Bomba米 在西班牙都被譽為是品質最好的米
粒粒都吸飽了精華
吃起來軟中帶硬 
同時可以感覺到海味
原來高湯是多種海鮮燉煮後萃取而成的

 SAM_8780.JPG

一開始還以為這一份燉飯份量很多
因為用平底鍋送上來的嘛~~~~~~
但其實是淺淺的一層 但吃起來卻覺得滿足(心靈上的XD)  
好吃阿~~~~~~

 

整體吃完 不會到很飽的感覺
一個套餐兩人吃下來1000元  不收服務費
雖然覺得不便宜 因為沒有飽
但是在西班牙料理界來說 似乎算蠻平價的了 


本來要點880的套餐 (但被牛排吸引走了)
因為這一天是12/8 又是我和S在一起888天的日子
有數字八的情節
HAHA 要不是因為有手機APP的智慧  怎麼可能會計算出這樣的日子

1425526_765723753441942_1906879671_n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ighteen 的頭像
Eighteen

Missieat * 艾吃小姐

Eigh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